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长征精神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6-11-16 22:26:59  

配图1.jpg

1021日,材料学院学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在天津大学北洋园31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参加专题讨论并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长征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材料学院学工党支部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的精神,党支部成员分别就“‘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红脸出汗是最大的爱护”、“相信组织 依靠组织”、“深化‘三转’的方向”、“历史文化决定道路选择”以及“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展开了深入学习并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这次组织生活会,恰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胜利召开,与会成员通过ppt讲解再次回顾了长征历程,包括长征的准备、长征的失利、长征的转折、长征的北上南下分裂、长征的发展巩固以及长征的胜利会师每一个阶段,并围绕“两学一做”中“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弘扬长征精神”探讨了在学生教育过程中扎实推进党员和党组织的建设的途径以及进一步开展长征精神宣传学习的方法。

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的发言讨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纪高于国法、党纪严于国法,各位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严守党的纪律、锤炼意志品质;二是要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党组织的作用,从组织建设、师资力量、形式内容创新等多角度提升党支部的活力;三是结合学院特色和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最后刘书记希望支部党员能够严于律己,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为学院学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圆满召开,尤其是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的讲述使支部成员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党员深刻领会长征精神奠定了基础。会后支部成员又依托微信群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长征和长征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此次组织生活会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坚定了支部成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