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业辅导工程|“大学规划”主题经验分享会圆满召开
添加时间:2016-11-19 18:05:57  


11月11日下午2点, 2016级无机专业班主任李晓雷老师邀请优秀博士生何健在北洋园校区31楼249教室给16级本科材5、材6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有关大学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与深刻地了解大学生活。学生班主任2016级硕士杨艺璇、薛云嘉也参与了这次交流会。

首先,班主任李晓雷老师就高等数学期中考试的成绩对两班的同学给予评价与指导,成绩优秀的同学要继续努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要及时调整状态,并告诫大家英语四级考试即将到来,希望大家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期末考试也要尽早着手复习,不要“临时抱佛脚”。随后,李老师介绍了他今天邀请来做分享会的博士生何健。何健是2009级本科生,后保送研究生,现在是李老师课题组的一名博士,在天大的这几年,参与过各类活动和竞赛,经历丰富,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与何健交流的过程中,能够对大学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blob.png

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何健结合了自身的本科以及研究生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大家从学习、社团、班级、科研和创业竞赛几个角度分享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

blob.png

他告诉同学们,大学充满一切可能,但同学们要分清主次,学习是同学们需要抓住的主要矛盾,和中学时代不同,大家要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自学是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能力,大一的成绩很关键,希望大家可以重视学习。谈到社团,他说要认真对待,要有责任心,多参与社团活动能够提高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大学能力的提升不只在课堂,往往还在课外。他还提醒大家,要学会规划时间,调节社团与学习的关系。他还谈到了大学恋爱,告诉同学们恋爱可以有,但是一定要会选择,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大家才能够共同进步。最后何健还提醒同学们要多多参与科研,本科有科研经历是非常必要的,这与未来是否继续从事科研无关,科研经历不仅会让人获得专业素养的提升,更是同学们在未来就业、读研和出国申请有更多选择的资本。最后,学生班主任薛云嘉也结合自己在本科时期社团竞赛经历,对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大一关注科技活动,祝福同学们可以在北洋园的思念有所收获。

blob.png


短短的一个小时,何健通过幽默生动的演讲,将简单却实用的道理深入同学们的内心。同学们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未来的学习、社团以及即将接触的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何健的到来的感谢,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