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院活动 | 2016级材六开展“材料设计与创想”主题讨论
添加时间:2016-11-19 18:07:18  


2016年11月1日傍晚,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6班的班长于凯丞邀请班主任李晓雷教授到诚园8斋B区活动室参观活动室。和李老师一同来到活动室的还有6班的班委会成员,他们先参观了书院的文化建设,随后到活动室展开围绕“材料设计与创想”为主题的讨论交流。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下午五点半,李老师和2016级材科六班的同学们来到诚园8斋B区一层的活动室。李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书院的文化建设,在一层的走廊里面,有许多历年优秀学生事迹展览,看到熟悉的名字时,李老师还停下脚步为大家介绍这些学生和他有过的交集,也鼓励同学加油努力,在未来也可以取得某方面的成绩,成为他们学弟学妹的榜样。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随后,李老师和同学来到125活动室,在活动室里面,近期材料学院各类科技活动也陆续开赛,针对同学们对于科技竞赛的迷茫李老师也做出了答疑。他首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赛,参加比赛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材料设计大赛是面向新生的一个趣味性很强的比赛,他告诉同学,不要害怕失败,在参赛的过程中学会规范论文的排版以及使用专业的学术搜索引擎的方法对于未来的科研工作的开展是非常有帮助的。针对今年比赛的课题环境友好材料,李老师也给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科普,他告诉大家,环境友好材料是现在非常热门的一种材料,目前绿色、节约和环保是一种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了解这个行业的概况,这也是专业素养的提升。

image010.jpg

李老师最后和班长了解了班级的近期情况,问起高数期中考试的成绩时,有的同学显得很淡定,有的同学因为和月考成绩落差很大则表现出了遗憾和不甘心,李老师便借机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除了要参与各种活动,还是要像以前一样重视学习和成绩。

在一番交谈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李晓雷老师的感谢,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