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研究生篮球赛如火如荼
添加时间:2016-11-22 00:53:02  

为丰富课余生活,建设健康和谐校园,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1016日,1022日在北洋校区篮球场组织举办了秋季篮球友谊联赛,为平时喜欢体育锻炼的研究生们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想借此带动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保证适量运动,为科研事业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参加比赛球队员有无机、金属、材料加工、高分子、新能源专业同学,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赛事现场气氛活跃,队员们生龙活虎,有竞争更有友谊。比赛采用单轮淘汰制,胜者晋级决赛。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每场比赛最后两分钟停表;半场犯规次数超过五次,则对方开始罚球。最终金属代表队稳崭冠军。

blob.png

10月16日,进行了两场联赛,分别为金属代表队与材料加工代表队,无机代表队与高分子代表队。原定于周六的比赛由于赛前的一场雨不得不调换到周日。因此伤了一批篮球粉迫切观赛的心,小编也着实有些无奈。周日天空依旧盖了一层厚厚的云彩,但似乎没有影响队员们的比赛心情,哨起球起,篮球在一个个队员手里飞过飞去,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直降场地。比分不断变换数字,也牵动每一位加油观众。最后,金属代表队和无机代表队赢得小组赛,进入下一轮决赛。

blob.png

10月22日,金属VS 无机。最后一场角逐,赛场不免填了几分紧张。金属队容强大,后备球员充足,相比之下无机队员人数有些单薄。这是一场特殊的球赛,金属赛的是实力,而无机赛的是策略和精神。金属实力过硬,势如破竹,无机虽无法力挽狂澜,但抓住了每一次机会在尽力投球。队长:“我们要打好每一个球!”这给了小编很大的触动,这句话仅仅只是代表一种赛场精神么?我们的科研呢?人生呢?原谅小编脑回路有点长了~~

结果没有出乎意料,金属稳赢,但无机的精神也让人佩服。

blob.png

2016年秋季篮球联赛圆满结束,一路观战的小编收获颇多,参与的球员们,相信也会留下难忘校园回忆。(材料学院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