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书院
添加时间:2016-11-15 21:49:35  

9月23日下午2点半,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分子党支部在诚园8斋B座125班团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交流会,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图书漂流”,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裴继琰主持,辅导员老师马宏彪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交流会。

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们轮流上台与其他党员进行了图书分享。每一名党员图书分享都是一场思想畅游汪洋的过程:膜拜了朝圣之路上的人性历程,领略了基督山伯爵的传奇人生,随着致加西亚的信穿越战火,在废墟中漫谈文化苦旅……支部生活进书院,更走进党员们的内心。正如主持人裴继琰在书籍交流中说:“每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都是一次内心的洗礼。”

组织生活交流会上辅导员马宏彪也向大家推荐了书籍《苦难辉煌》,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传承和吸收红色文化精神,从书中体会和领悟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精髓。”面对充斥诸多选择和考验的大四生活,马老师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坚定作为一名天大材料大学生党员所承载的使命与责任,坚持自己的选择与道路,在追逐梦想道路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

本次“图书漂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材料学院书院制启动后的第一个活动,助力完成材料学院书院制改革推进工作,提升了学生公寓育人作用。同时也为支部党员们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党支部党员们的凝聚力。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书籍交流、思想碰撞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坚定了信心,也为材料学院学生党建进书院、落实书院制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