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成员宣誓仪式暨2016年度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添加时间:2016-11-16 00:45:32  

9月19日,材料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成员宣誓仪式暨2016年度工作部署会在31楼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原续波、院长助理,材料加工专业副教授王颖,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颖及2015级、2016级全体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成员参加活动。

image002.jpg

宣誓仪式在师昌绪塑像前举行。学生代表为师昌绪像进行清洗,20名学生向师昌绪像献花致敬。来自学院2个年级、5个专业,学习成绩均位于专业前10%的74名师计划成员在师昌绪像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誓以师昌绪先生为楷模,以我之言传承师先生爱国敬业之品质,以我之行弘扬师先生为国为民之精神。我将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材料事业之创新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成员在31-2106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师计划工作部署会。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颖老师分别从团队初识、团队建设、座谈交流、宣传教育、参观走访、纪念感恩6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其中既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素质拓展活动,又有开阔眼界的知名企业参观走访,还有同辈、学长、师生的各种交流座谈及特色讲座。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工作帮助师计划成员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为培养拥有深厚的材料领域知识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的全才打下基础。  副院长原续波在讲话中首先向成功加入师计划的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发展综合素质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好专业成绩,谨记师计划是淘汰制的,一旦学习成绩超出专业前10%,将会被淘汰。原院长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今天在师昌绪像前的宣誓,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二是要具备持久的耐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浅尝辄止,而要深入体验和学习;三是要处理好情商和智商的关系,既要学会学习,也要学会与人交流、融入社会,努力成为日常活动中的领导者、困难挫折前的思考者和探索未知领域的创新者。
  活动最后,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排名第一,加权成绩超过95分的林芳旭同学以“以术驭器、以道修仁”为题从“器、术、道”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把自己在学习、科研、社团、班级、生活等多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同学们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开展了简短的讨论和交流。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提问和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