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添加时间:2016-12-15 04:14:37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月14日下午2点,材料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天津大学‘十三五’规划解读” 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邀请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启君。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本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blob.png

贾启君主任首先简要回顾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接着分析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环境,最后重点就“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我校将实施新的三步走战略:2020年,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204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对这一发展战略,与会教工党员和学工党员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压力很大,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为早日把材料学院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贾启君主任接着联系材料学院学科发展与现状以及“双一流”建设等,从发展基础、规划目标、关键战略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天津大学“十三五”规划。贾主任指出“十三五”五个目标:一是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形成天大特色;二是教师队伍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要显著提升;三是若干学科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四是科学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五是天大文化要发挥重要的社会引领作用。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院党员对“十三五”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材料学科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党员纷纷表示要“抓好‘十三五’,实现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