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一期本科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16-12-06 00:34:50  

材料学院第一期本科生创新论坛于12月2日下午两点在诚园八斋顺利举行。许运华教授作为本期创新论坛的嘉宾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Advanced Secondary Batterie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

blob.png

首先,许运华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当前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机遇和挑战;随后,许教授总结了Li-S电池的工作原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分析了钾离子电池的优缺点,最后为大家普及了二次电池技术。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询问有关电池的污染问题,有的询问有关科研生活的问题,许教授都一一为同学们解答。

blob.png

许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做科研要有温度,有深度,有速度;沉住气,吃的苦,勤思考。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材料学院第一期本科生创新论坛落下帷幕,参加本次创新论坛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