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99级校友周才智拿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职业奖
添加时间:2017-02-25 05:33:54  

近日,我院99级本科毕业生周才智刚拿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职业奖(NSF CAREER AWARD)。这个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授予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奖项,将分五年共发放50万美元的科研金费支助他从多尺度方向研究界面在材料变形中所起的作用。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网站报道: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是一种特殊种类的金属复合材料,超细的层厚导致了独特的性能。他们与占大比重的成分相比,在强度方面表现出了大幅度的增强。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展示出了增强的塑性,高辐射损伤容限,耐冲击性,和热稳定性;因此在各种领域的应用展示了很好的潜力。这些材料能够显示出当前材料不可实现的新的性能水准和能量效率,因此产生了很有意义的经济影响。然而,对控制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性能作用机制的理解还有所欠缺,这严重限制了我们了加工和修改的能力。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性能异常可控,而这个早期事业发展能力奖支持基本研究来促进基本知识发展,为其发展计算工具和提供设计准则。这个研究的结果在提高美国在航空和电子设备市场的竞争力方面很有潜力。研究结果这个项目的一部分,将会通过出版和主动参与会议和工作坊,被其他研究者和普通公众所熟知。本着教育21世纪劳工的目的,这个研究通过外展计划也增长了高校学生接触科学和技术概念,为学生研究者提供与国家实验室合作的珍贵教育机会。

这个研究是为了发展一个新的经实验验证的多维度建模方法,来阐明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和变形机制。这个特定的研究目的是:(1)探索位错界面相互作用对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强度的影响;(2)调查界面结构和层厚在延展性和塑性失稳的效果;(3)确认在多次的辊压接合过程中,界面结构和成分材料性能在织构演变过程中的角色;(4)揭露金属纳米层复合材料循环变形行为的微观机制。研究结果将会深刻理解对位错和界面相互作用和他们在宏观应用领域的相互影响。对维度建模方法的无缝集成和实验研究将会允许在基本缺陷模型和纳米结构材料变形实验的一对一比较,创造一个难得的机会来检测最先进晶体缺陷理论在真实材料系统中的应用。

网站报道链接https://www.nsf.gov/awardsearch/showAward?AWD_ID=1652662&HistoricalAwards=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