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宣讲会
添加时间:2017-04-14 19:17:44  

2017328日、31日上午930分,材料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宣讲会在31教学楼262分两次举行,会议由材料学院主管本科生教学的副院长原续波主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领导组组长胡绳荪教授为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督导工作宣讲,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阶段督导组成员及任课教师共计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492139403374032266.jpg

1492139403589075908.jpg

原续波副院长首先为教师们介绍了加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并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学院未来本科生发展的构想,强调教学质量关系着专业的生存和学院的发展。随后,胡绳荪教授作了“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教学改革--材料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的宣讲,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的要求,在结合“双一流”建设,创建材料学院一流的本科教学指导思想的引领下,为教师们介绍了课程教学质量与课程OBE改革的重要性,引导教师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基础,全面提升材料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胡绳荪教授还为任课教师介绍了学院包括督导听课、教学大纲的补充与修订、课程质量评价问卷、教案助课笔记规范格式等课程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的具体措施,得到了任课教师的积极响应。最后,原续波副院长、胡绳荪督导与任课教师就督导工作的具体实施细节、教师教学方法、学生班风学风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对今后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全面展开、不断提升材料学院本科教学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明年天津大学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及未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