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掀起化工材料专业类招聘高潮
添加时间:2017-04-22 04:46:04  


3月31日,由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化工学院与材料学院联合承办的“天津大学2017届化工材料专场招聘会”在北洋园校区体育馆举行,55家用人单位为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提供了近400个专业相关的就业岗位,化工学院、材料学院以及其他院校1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应聘。


天津大学2017届化工材料专场招聘会现场

志愿者与企业HR对接,加强院企互动交流

3月中旬,化工学院与材料学院分别招募就业精英大使团志愿者成员。志愿者成员来自两个学院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年级。招募到的志愿者成员与参加3月31日的55家企业HR进行1对1接触,为企业HR简要介绍天津大学新校区情况和学院学科情况,并为企业进校园宣讲、企业宣传、招聘会的全流程进行组织策划,为企业和学院之间搭起交流的桥梁。招聘会后,志愿者成员也通过问卷调查活动对企业进一步开展互动交流。大使团志愿者成员也成为了学院的一张新名片,为加强建立院企合作、院企交流的新模式平台开拓了新途径。


单锋先生为两院学子开展简历、面试集训

企业宣传与就业教育结合,建立长效就业机制

3月28日,“话说北洋”系列活动第二期邀请到大学生职业发展资深顾问冉国玲女士和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单锋先生为化工材料两院学子开展简历、面试集训;3月30日,“话说北洋”系列活动第三期邀请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招聘主管刘兰女士为化工材料两院学子讲述“我们为什么选择军工单位”。将企业宣传与就业教育相结合,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化工学子、材料学子到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就业,到西部地区和基层地区就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业。

“话说北洋”系列活动第三期“我们为什么选择军工单位”_副本.jpg
“话说北洋”系列活动第三期“我们为什么选择军工单位”

主动引导与氛围营造融合,齐心协力促进就业

3月下旬,就业指导中心、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分别通过各类宣传途径向学生宣传推送专业类招聘企业和招聘信息,并将企业招聘信息放进化工学子所属书院诚园6斋和材料学子所属书院诚园8斋,通过营造良好就业氛围的举措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此外,化工学院辅导员和材料学院辅导员根据学生就业意向适时推荐就业单位。这种直接推荐适合学生给企业HR的精准对接模式,掀起春季就业小高潮。

据悉,本次天津大学2017届化工材料专场招聘会是第一次以相关学科相结合推动的专业类招聘双选会,之后将会有更多学科专业类招聘双选会陆续开展,坚持分层就业、分类就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精准服务。


企业招聘信息走进诚园6斋和诚园8斋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