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添加时间:2017-04-22 04:45:58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院安全管理,2017331日下午两点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45教学楼B110室,材料学院为全院大四及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本科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生积极踊跃,教室座无虚席

图片1.jpg 

   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出席培训的有天津大学资产处技术安全科李春鸽科长天津大学保卫处弓保津科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材料学院副院长何芳材料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张爽男。培训开始之前,何芳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思路。校保卫处弓保津科长则结合近期教育园区内的安全问题,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重安全、守规矩、学常识”。最后材料学院刘秀国书记对资产处及保卫处长期以来对学院消防与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实验室安全时刻注意防患于未然,要把安全问题要上升到政治高度上,坚持不懈的做好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才能促进高校的和谐稳定。”

随后,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的毛晶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结合事故实例,对实验室防火防爆、化学品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实验技术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进行了举例说明,包括气瓶安全放置、易制毒药品的管理、化学药品的摆放及处理、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等。培训课件由院教学与大型仪器实验中心多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教师结合专业特点,根据学生在实验中可能遇到的具体实际问题极有针对性地编制而成,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图片2.jpg 

最后资产处李春鸽科长做总结发言,强调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实验室安全关乎学校全体师生,要加强实验室监督、检查、整改、验收管理环节,进一步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杜绝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会后参加培训同学签订安全责任书,待网上实验室安全考核合格后,将颁发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合格证。今后,我院将定期组织本科生安全培训,它将成为材料学院消防与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在保障学院消防与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