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园8斋传统文化进书院
添加时间:2017-04-22 04:45:45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兰亭书画协会联合诚园8斋书院委员会在书院活动室举办了“传统文化进书院”系列活动,在书院中掀起了一股“书法热”浪潮。

在高校中有很多学生热爱书法,但书法专业和书法课却少之又少。上学期兰亭书画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四点半工程,在诚园8斋书院进行每周两次基础书写免费课程培训,吸引了诚园8斋很多低年级的书法爱好者加入培训。

3月18日,诚园8斋书院委员会联合兰亭书画协会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书院”之“字如其人·书为心画”书法交流活动,兰亭书画协会成员与书院委员会成员以及诚园8斋爱好书法的学生共聚125活动室,纷纷拿起毛笔挥毫泼墨,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墨香校园”等主题,酣畅淋漓地抒写胸臆,留下一幅幅精美的墨宝。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同时吸引了书院内其他同学前来参观,左右观瞻,兴趣盎然。

“字如其人·书为心画”书法交流活动结束后,诚园8斋书院委员会将优秀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装裱,并张贴到书院活动室周边墙上,至此,诚园8斋书院“传统文化进书院”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更多的书院活动将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书院,让书院这个载体承担更丰富更有内涵的传统文化活动,真正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书院的建设中。

通过“传统文化进书院”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了书法艺术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坚定了民族自信,对提升书院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艺术素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1.jpg
书法培训现场(一)

2.jpg
书法培训现场(二)


书法培训现场(三)

4.jpg
书院张贴兰亭书画优秀作品(一)

5.jpg
书院张贴兰亭书画优秀作品(二


书院张贴兰亭书画优秀作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