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进一步优化完善学业积分计划
添加时间:2017-04-05 22:22:36  

  2016级本科生入学以来,大家经常会看见一大群学生自觉的坐在一间教室安静地学习。偶然抬头舒缓精神,而后又继续奋笔疾书。时不时又有五六个同学聚在图书馆探讨课业,伴有学业辅导员的耐心讲解。这一切,都源于材料学院在2016级本科生中实施的学业积分计划。

  本学期,为响应全国思政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完善学业积分计划实施细则,新学期开学后,2016级本科生各班级在持续开展学业积分计划的同时,将班级主题教育、入党申请人教育、团课教育等相关学习教育进一步同集中学习相结合,将学院计划实施开展的“白话课堂”融入小组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业积分计划,不断促进学院学风班风建设。

  据悉,2016年9月,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维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材料学院决定针对大一年级全面开展学业积分计划活动,活动分为“小组学习”、“集中学习”、“学业辅导”三个部分,要求全员参加系列活动,并根据参加活动的情况进行积分,设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学业积分计划实施以来,由学业朋辈导师和学业辅导站召集开展集中学习超过120次、小组学习近1000次、专场学业辅导10余次、学业辅导值班答疑近360小时。其中小组活动的内容尤其丰富,涉及课程研讨、集体预习、课业辅导等,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一个学期下来,每小组学习次数平均15次,其中有3个小组达到了19次。(通讯员:车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