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7-03-21 00:18:32  

2017级天津大学研究生考试进入最后阶段,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最后一环——复试。为了让广大考生充分备考,自信面试,天津大学材料研会特举办了本次复试经验交流会。我们邀请到了16级材料院各个方向考研优秀研究生为大家分享复试经验与技巧,希望对考生有所帮助,会后我们设有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我们尽力解答,活动举办非常成功。

blob.png

第一位为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无机专业研究生——薛云佳。云佳本科也就读于天津大学,所以对天大招生比较了解,从复试流程到出题习惯,为大家介绍得很详细,相信备考无机专业的同学收获颇丰。天津大学无机专业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所以每年考研竞争非常激烈,能够进入复试的同学已经非常优秀,复试选拔更是优中选优。

第二位为金属专业研究生——刘晓瑞。晓瑞为外校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都非常优异。优异生更有丰富备考经验,晓瑞从外校生角度剖析面试技巧,相信会给金属考生很多启迪。金属所近两年发展迅速,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需求,研发很多功能金属材料项目,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考生前来深造。

其余三位达人为:新能源专业研究生——涂金强,高分子专业研究生——陈昱霖,材料加工专业研究生——孙涛。三位学长从不同专业角度出发,分析本专业面试经验与技巧。新能源的功能材料、高分子专业发展迅速,天大材加焊接实力颇厚,每个方向竞争力都比较大。

blob.png

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可以为奋战一年的考研学子提供有价值参考,也衷心希望每一滴汗水都有所获,最后材料研会预祝所有报考天津大学研究生的考生可以圆梦北洋!(通讯员:王阳明)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