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添加时间:2017-04-28 22:10:29  

4月26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北洋园校区31楼310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为全方位育人工作建言献策。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高校教师该如何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上大家热烈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比如院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韩雅静针对学院青年教师及广大学生对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情况不熟悉的现状提出建议,建议由教学和大型仪器实验中心的老师为学院师生开展科普讲座,讲一讲学院都有哪些设备、可以做哪些测试、使用流程等等一些内容。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建议以实验室开放日形式开展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建议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一次走进书院活动,先让青年教师对书院建设情况及工作设想有一定的了解,再共同讨论如何让教师更好的发挥作用,逐步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