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添加时间:2017-05-05 23:37:35  


4月25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欧阳文锋、教科办主任曹新鑫来访我院开展调研交流。院党委书记刘秀国、院长助理王颖、辅导员王明阳参加此次交流,并详细介绍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党建等相关工作,交流会在31楼311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427180015.jpg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来我院交流合影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对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新校区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之后着重介绍了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开展情况和未来计划,将学生培养为“思想领航者、政治实践者、创新驱动者”是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的人才培养目标。

微信图片_20170427180012.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接着,王颖详细介绍了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的背景、培养模式、选拔方式、目前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将学生需求、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师班建设初衷有机结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模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王明阳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现状,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党建方面的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特色,并详细展示天外天党建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操作。

微信图片_20170427180003.jpg

参观现场

会后,两位到访老师还参观了学院师昌绪活动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平台、教学和大型仪器实验中心和部分系所实验室等。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加深了友谊,进一步了解了对方先进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为今后各自工作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双方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联系,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通讯员 王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