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为书院建设添砖加瓦
添加时间:2017-05-02 17:07:49  

为进一步推进书院制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4月20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与行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成员、学生工作组党支部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一行人齐聚诚园8斋B座书院,为学院书院建设出谋划策。

2_副本.jpg
各党支部成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书院

首先,各党支部成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已经建好的党团活动室、学业辅导站、学生之家、驻站教师休息室和材料先锋新媒体工作室,并对各个活动室提出待完善的不足之处,并对正在建设的健身解压室提出建设想法和建议。“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塑造文化精品项目;打造学业导师团队,培养学生科创兴趣;着力开展通识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接着,书院建设负责同志王明阳向各党支部成员与学生党员代表汇报了书院建设现状。然后,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韩曼瑜、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成员李晓晖、2016硕士材加党支部书记孙涛就“青年教师进书院的长效机制”和“如何以书院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两个议题发表了独特见解,引起大家热烈讨论,王明阳再次以学校园区中心对教职工进书院的酬金发放政策对教师参加书院活动进行鼓励。最后,刘秀国书记对书院建设提出总结性建议:“围绕学院发展、依托学院学科建设,形成具有材料学院特色的书院,让书院成为教师与学生交流的第二平台。”

1_副本.jpg
王明阳汇报书院建设现状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学院各党支部成员与学生党员代表对书院的参观、了解、研讨和纳言献策,加强了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加快了书院制的建设进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营造育人氛围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马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