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现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之家 > 通知通告 > 正文
2020级新生报到篇—天津大学全日制研究生(硕博)录取调档相关问题
添加时间:2020-06-05 15:44:12  

2020级新生报到篇—

天津大学全日制研究生(硕博)录取调档相关问题

1.基本流程

学工部根据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的预录取名单,按考生报考时所填写的“通讯地址”信息制作调档函,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通知书及调档函一起邮寄,由考生单位将考生档案于2020年8月27日前(以寄出地邮戳日期为准)寄往我校,逾期不予接收。

2.如果档案在自己手上,可否自己将档案送到天津大学,送到哪?

可将密封完好的档案送到录取学院,交至调档函上写明的地址和收件人,要求2020年9月3日之前送到录取学院。

3.如果档案挂靠在人才交流中心,怎么办?

考生接到调档函后请主动和人才交流中心联系,办理相关保管费和邮寄费用缴纳手续,可委托人才交流中心邮寄,或自提后以特快专递方式寄出,或亲自送到天津大学,务必保证档案密封完好。

注:邮寄方式要求考生档案于2020年8月27日前(以寄出地邮戳日期为准)寄往我校。

自带方式要求2020年9月3日之前送到录取学院

4.如果完成论文答辩时间较晚,档案不完整,怎么办?

应届毕业生待档案齐全后调档,若错过本校统一寄送时间,可通过单独寄送或自带方式,要求同上。往届毕业生接到调档函后,应尽快将档案寄往天津大学。

5.暑假期间到天津大学的档案如何处理?

暑假期间,各学院会安排老师值班,一般只要地址写准确、邮寄方式稳妥可靠,不会导致档案丢失。如有特殊情况,考生可于2020年7月1日前与本学院负责档案接收的老师联系后确定调档事宜。

6.曾经工作过的考生如果单位不同意解除劳动合同,不放档案,怎么办?

全日制全脱产学生必须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将含工资关系等的完整人事档案调入天津大学,否则不能取得学籍。定向类型的学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体系。

7.能不能只把档案转到天津大学,不转工资关系?

不能。全日制全脱产学生必须将含工资关系的全部人事档案调入。学校不解决考生的公积金和之前在单位所缴纳的保险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8.档案审查主要审查哪些方面的内容?

考生档案邮寄到各学院后,学院党委负责审查,主要审查内容是否齐全,及是否有重大违纪违法行为等。

9.如何补办调档函?

如确为丢失,可由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209或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401补办,或委托他人代办,委托需提供考生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和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携本人证件原件办理。

10.未在规定时间内寄送档案会有什么影响?

天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审会在开学初进行,针对2020级的新生,学校前期会对研究生的档案进行审查,确定学生是否有评审资格。如果学生档案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天津大学所在学院,会影响学业奖学金的评审,为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特别提示:根据档案保管利用规定,个人无权查阅或使用本人档案材料,请各位同学保留好本科期间成绩单等研究生期间可能用到的材料,天津大学在研究生阶段将不提供成绩单复印等档案利用服务。特此说明。

常见问题解答请以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站发布为准,咨询邮箱:tju2020yjsxsdd@126.com(邮件中请备注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联系)。

附:

硕士生邮寄地址:

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1号楼材料学院306办公室,300350;收件人:王颖;办公电话:022-85356675

博士生邮寄地址:

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1号楼材料学院306办公室,300350;收件人:王明阳;办公电话:022-85356675

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