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现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资产处、材料学院党支部开展“携手共进,实验安全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0-05-20 09:16:30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资产处党支部、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31教学楼124室举办了“携手共进,实验安全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同志应邀参加。

首先,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岚同志做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不负使命担当”主题党课,详细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学校、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及资产处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整改情况。资产处副处长韩冰霜同志从制度文化建设、物质文化建设以及精神文化建设三方面向在场党员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并提醒与会党员要遵循实验室安全秩序,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

随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联合表演了情景剧“实验室哨兵”,也是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中的特色环节。不同于传统形式上的安全文化教育,此次情景剧的参演同志将实验安全、生活安全等多方面隐患以故事形式展现出来,主线突出,变“纸上谈兵”为“实战演练”,生动形象地使安全教育深入内心。

情景剧结束后,学生党员以竞答形式指出情景剧中的错误做法并总结分享实验室安全的正确做法。资产处张磊同志、李春鸽同志对学生党员的回答以及典型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点评,并亲自向学生党员示范如何正确穿戴实验室常用的手套、口罩、防毒面具等防护设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学习到很多实验安全知识。活动中,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岚和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同志为学生党员颁发了党员先锋岗上岗证,学生党员们将作为实验安全监督员和宣传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用自身行动主动地去影响周围的同学遵守实验室安全条例,做一个合格的科研人。

活动最后,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岚同志表示资产处会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的宗旨,将更好的为学校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目标,今后与更多涉化类学院交流,把宣传实验安全作为资产处党支部的品牌活动推广下去,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邵书记也鼓励各位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严谨认真的态度带进自己的实验室,带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去,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秀国同志对邵岚书记、韩冰霜同志为大家分享的主题党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本次党支部联合活动形式新颖、特色突出,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希望参与到本次活动各个环节的党员师生将实验室安全铭记于心,最后他号召大家要积极发扬踏实务实的作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发挥党员作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机关部处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出谋划策,将基层调研、工作整改落实与党员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响应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学生党员群体的特点,通过情景剧表演、专业教师指导的形式创新了工作方法,改进了组织指导方式,增强了教育效果。未来党支部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