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现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材料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建设暨学院教育教学专题调研会召开
添加时间:2020-05-20 09:15:53  

2019年10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建设暨学院教育教学专题调研会在材料学院“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活动室进行。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材料学院副院长何春年、院长助理马丽颖、申俊琦、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班主任沙军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首先围绕“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师计划入选成员中的党员代表们就师班培养目标及师班影响力、学生学风建设、师班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原续波老师和学院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与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包括大类招生背景下的专业选择,学科课程、导论课程、通识课程及翻转课堂的建设等实际问题。此外,原续波就推免制度改革、通识课评价体系改革、本研贯通培养等与学生发展密切相关的工作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会上,原续波指出“‘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建设应立足于立德树人,第一要发挥带动作用;第二要能够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能够去创新创造;第三要具备一定的领导力。”他表示:“希望‘师昌绪荣誉学位计划’可以先行动起来,做改革的‘排头兵’,利用好师计划活动室,让这间教室真正成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开放交流的场所,推进书院建设,结合‘新工科’建设要求,推进项目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式,引导学生立大志,让学生真正做起来,提升创新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