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题>>
现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正文
材料学院系列活动引领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
添加时间:2017-11-16 02:45:13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月底至十一月初,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建立集体学习制度、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多举措并举引领师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以党支部为堡垒组织专题学习。在每月一次的 “党员集体学习日”,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教室、教工之家、书院活动室等场所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以多种形式展开,焊接教工党支部与焊接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合“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开展学习宣传;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各联系党支部分享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来到联系支部,为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和博士生金属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解读十九大精神。李家俊结合自己列席十九大的参会过程,根据新修改后的《党章》和大会报告内容,分享了听取报告后的感悟。他说:“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体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成熟。”

以党支部为堡垒组织专题学习_副本.jpg

以党课为抓手组织集中学习。院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邀请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分享学习体会;院党委牵头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党课,在中共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更广泛的优秀群体内学习宣传。院党委书记刘秀国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140余人讲党课,为发展对象讲党课,再次共同学习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为积极分子党校讲解十九大最新修订的《党章》;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宣讲团也在积极备课,准备为各党支部、团支部开授专题党课。

以党课为抓手组织集中学习_副本.jpg

以宣传平台为阵地组织交流学习。学院第一时间在楼宇橱窗、显示屏等增加十九大学习宣传内容,营造学习氛围。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也先后推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五年畅想,眺望未来”、“ 砥砺奋进的五年”、“ 从高频词看十九大报告”等主题推送,收集整理中央主流媒体关于十九大的新闻报道,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开放灵活的学习方式得到广大师生热切响应,很多人在分享和留言中表达出感受祖国变革,投入伟大事业的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