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全英文中德混班授课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实施
添加时间:2016-11-13 01:42:04  

       

日前,德国萨尔大学Michael Springborg教授、Yi Dong博士和14名本科生来我院做了为期半月的中德混班授课和交流访问。学院领导亲切会见了Springborg教授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情况,肯定了中德混班授课的重要意义,双方就长久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访沟通交换了广泛意见。

 

德国萨尔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具有享誉全球的学术影响力,Springborg教授在材料化学教学和科研方面都颇有建树,过去几年来一直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全英文授课方面广泛合作,此次开设由天津大学和萨尔大学本科生共同组成的中德全英文授课班级,以专业英语提升和材料化学基础知识奠定为目标,通过运用最先进的国际教学理念和方法,建立国际合作的全英文教学体系,课程的实施将有效培养具备全球视野的国际化综合素质人才,同时通过中德学生在学习方法、学习思维、学习效果等方面的对比为今后更有针对性的开设外国专家全英文课程提供有效借鉴和宝贵经验。

 

全英文中德混班授课实施顺利,选课学生反映在专业英语和材料学两方面都受益匪浅。该课程在学院内也起到良好的示范借鉴作用,通过辅助观摩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学院整体课程的教学水平。中德双方同时在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教育方法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多次沟通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