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卡罗莱纳大学Xiao-Dong Zhou教授来访天津大学
添加时间:2016-11-13 01:42:03  



5月12日,南卡罗莱纳大学Xiao-Dong Zhou教授来访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在第七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cience towards Durable Electrodes: An Example of High-Efficiency Conversion of CO2 to Fue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上,周教授对全球能源结构及该领域发展存在的瓶颈与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基于化石燃料发展的不可持续及其产生的日趋增长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并系统阐述了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转化成为燃料的研究成果。同时,就新能源材料问题,周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互动与讨论。报告赢得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好评,推进了新材料领域的学科发展。
 

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参观了材料学院杜希文教授实验室和天大-NIMS联合中心实验室,双方就学术研究、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切实可行的探讨与交流,为材料学院与南卡罗莱纳大学的国际合作起到了更深入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