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现在位置 :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Zhongwei Chen教授来访天津大学
添加时间:2016-11-13 01:41:59  


9月15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Zhongwei Chen教授来访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d High Energy Lithium-ion Batteries and Zinc-air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陈教授作为先进能源材料领域的领军人,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空气、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等先进能源材料的研究,他发表了130多篇文章均收录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Letters and ACS Nano.等期刊上,他引10000多次,高引次数43。 

报告上,陈教授从开发新一代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和可充电锌空气电池两方面的先进能源材料研究做出了详实的讲述。目前,开发低成本、高能源、安全、长寿命可充电电池技术在广泛的智能电网和电动汽车的商业化中的应用是至关重要。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和可充电锌空气电池被认为是运用到运输的能量存储系统,智能电网中最有发展前途的金属材料。同时,就新能源材料问题,周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互动与讨论。报告赢得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好评,推进了新材料领域的学科发展。